怀化:发放超1000件消防器材助力农村火灾防控

时间:2022-09-07 09:02:23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周玉龙
分享到
字体:[ ]

​为更好建设发展乡镇消防力量,进一步提升乡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日,怀化市沅陵县隆重举行乡镇消防器材装备发放仪式,发放了千余件消防器材装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怀化市沅陵县素有“湘西门户”之称。是湖南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县,其中杜家坪乡位于沅陵县东南部,山林面积广阔,植被覆盖率高达90%以上,消防压力较大。

“农村消防安全是消防工作中的重点,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此次消防器材装备的发放是扎实做好农村消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仪式上,沅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闫位福表明了发放消防器材装备的重要性,也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随后,大队为杜家坪乡、二酉乡、七甲坪镇、官庄镇等20个乡镇发放了消防器材装备。

此次发放了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消防员呼救器、机动消防泵、直流水枪、锥形事故柱等救援所需的17种消防器材装备共计千余件。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