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护航“省运会”,为80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2-09-05 16:43:11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做好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9月1日,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省运会执委会在体育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实操培训,省运会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演出人员近8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支队宣传人员结合工作人员服务范围及工作特性,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常用消防设施器材性能及操作方法、初起火灾扑救与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同时对志愿者、会场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个熟悉”等内容进行重点提示,并就现场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回复解答。一位志愿者表示:“我们将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以便赛时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保障。”

省运会开幕式举行在即,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连日来,全市消防救援部门深入赛事承办场馆、接待服务单位,密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确保涉会场所消防安全。全市11支消防宣传服务队每日出动,走进涉会场所张贴火灾警示海报、派发防火宣传资料6000余份,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演出人员、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0余场,进一步提升预防火灾事故、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靠前值守,采取“关键部位事先干预、重点区域留人驻守、一般场所流动巡查”的方式,高频开展“六熟悉”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熟悉掌握各场所建筑结构、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等情况,及时调整作战力量部署,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故,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责编:蒋伟岸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