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依托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消防产品教学活动

时间:2022-09-02 17:40:23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旸
分享到
字体:[ ]

9月1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湖天中学50余名学生走进怀化市科技馆,在馆内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产品,掌握火场逃生方法,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活动现场,支队讲解员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消防方面的问题,并向大家展示了ABC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防烟面罩、烟感报警器、应急疏散指示灯等常用的消防产品。同时还向大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介绍如何辨别不合格消防产品、常用的消防产品维护方法及如何正确选择、使用消防器材。

体验者通过互动体验和消防产品知识学习,能够快速掌握灭火方法以及火灾扑救的步骤和原则。在消防体验展厅,讲解员借助科技馆内119报警系统与学生们积极互动,“遇到火灾我们应该怎么正确报火警?要说些什么内容?”体验者纷纷使用报警系统进行模拟报警。并借助科技馆内虚拟灭火系统进行互动,体验者根据不同的火灾类型,选择相应的灭火器,在限定的时间内根据灭火完成情况提示灭火成功或失败。

此次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课,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依托科技馆、各县(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拓展和延伸其功能,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编:蒋伟岸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