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迎来消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1 08:30:21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安全事,要记牢;起火了,赶快跑;捂口鼻,贴地面……”8月31日下午,岳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李立文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精心策划特别的消防安全手语操课。

“考虑到学校里孩子们的身体障碍,在备课时,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准备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套餐’。希望通过手语操这样生动好记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预防火灾、疏散逃生等各类的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老师和消防员一起带领学生熟悉校园消防设施,实地为学生们讲解防火常识,介绍常见的消防器材,提高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他们通过双手去触摸,手语操去学习,掌握基本的自救知识,这些知识也让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多一份安心。”

“开学消防第一课”让消防知识走进这群特殊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接触消防教育,在轻松的氛围里学到基础的消防安全知识,实现“不落下每一个孩子的消防教育”的宣传目的,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了更多元的方法。

责编:蒋伟岸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