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学第一课,“火焰蓝”邀你一起学消防

时间:2022-08-31 08:32:35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开学第一课”一直以来是“消防安全进校园”的重头戏。为推动消防安全进学校,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开学以来,株洲各级消防部门采取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消防知识“蓝朋友”用心良苦,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蓝朋友”们专门制作出了内容丰富的PPT和生动形象的视频。目前,这些PPT和视频已经发至全市各个学校,同学们即收到这份特别的“开学礼物”啦!

8月30日,渌口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青龙湾小学,为全校千余名师生送去消防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

(消防宣传人员通过PPT和案例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校园防火常识)

(开学第一课内容既精彩又生动,同学们齐刷刷地看向“蓝朋友”,不愿意错过任何知识)                             

此次活动特意将消防车和消防宣传车开入校园,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灭火英雄”。各式消防工具引得同学们惊呼连连,消防宣传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各种装备器材的用途,面对无人机、液压破拆工具等一件件高精尖装备,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的感叹和喝彩。

(“消防服很厚很重,器械也好重,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体验过后,同学们深知消防工作的不容易)

(“开学第一课”,近日,经开区80余名青少年走进消防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开学第一课”,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邀请50多名学生与家长走进阳三石消防救援站)

(军事训练夏令营的4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炎陵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8月30日上午,石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开展2022年下学期重点部位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共计80余员工参加。

(现场培训,现场实操,懂的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怎样使用灭火器等)

(醴陵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编:蒋伟岸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