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49家存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三合一”场所被强制清理

时间:2022-08-30 08:34:39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8月29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人民政府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县新合作物流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49处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并拒不改正的“三合一”场所被依法强制清理。

8月22日至23日,汉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商务、应急、消防、公安、住建、住保等单位对辖区“三合一”“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在对沧浪街道新合作物流园排查过程中,发现多家生产、储存、经营单位和商户存在下店上宅违规住人、使用明火做饭等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为确保经营者、购物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汉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严禁在“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使用明火的通告》,汉寿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条款的规定,依法向存在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商户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8月28日整改到位。

8月29日,汉寿县人民政府再次组织县商务、应急、消防、公安、住建、住保等单位对前期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复查。在新合作物流园,联合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商户已经按照要求落实整改,但仍有部分单位和商户以种种理由拖延,拒不改正。联合检查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对全部49家不符合消防技术要求的单位和商户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