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勋:立足防 超前治 尽力救 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大局平稳

时间:2022-08-17 09:39:06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孟姣燕
分享到
字体:[ ]

6月15日下午,2022年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消防安全大检查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经济运行进入超复杂状态,社会治理面临高风险挑战,到了转型变革的重大历史关口。要把握消防安全的现状与趋势,多维研判风险,精准应对挑战,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坚决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努力降低一般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大局平稳。

李殿勋强调,要“立足防”,坚持依靠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超前治”,通过隐患排查、专项治理、限期整改、确保规范,切实防止安全隐患演变致害;要“尽力救”,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确保做到科学施救、及时施救、安全施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单位主体和个人防护四方责任,专群结合、社会共治,更加有力有效地防风险、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