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邵阳消防“重”在行动

时间:2022-08-17 08:57:59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今年以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深入不同类型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和宣传教育培训,做好“防、宣、灭”,擦亮“火焰蓝”品牌,助“创文”工作交上满意答卷。

支队以“创文”工作检查细则为要求,重点检查各小区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划线、是否存在堵塞通道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同时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场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或采取强制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提升重点单位应对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积极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现象发生,为稳定火灾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支、大队积极动员社区、乡村基层干部,驻村辅警、网格员等力量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向居民们普及“创文”工作重要意义和减灾防灾常识,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向居民详细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及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等,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全市共打造13座消防科普教育馆、3座消防主题公园,成为传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知识的一大公益宣传阵地。消防科普基地设置了消防知识科普区、互动技能学习区、消防场景联动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并通过119报警训练、模拟灭火体验、火灾试验台、标志标牌识别等智能互动体验让参观者“寓教于乐”学习消防知识。

责编:蒋伟岸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