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用纪律捍卫荣誉,紧跟形势开展政治监督

时间:2022-08-16 17:28:19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分享到
字体:[ ]

5月27日,湖南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专题研究及时奖励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等议题,要求队伍各级倍加珍惜用汗水和心血换来的荣誉,强化政治监督,从严管党治队,树立清风正气,维护良好形象,更好地履行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责使命。

会后,总队纪委根据总队党委会议决议和总队主要领导从严监督、从严执纪的要求,连夜组织政治监督专班开展突击暗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委决策,紧跟形势开展政治监督。

5月27日晚8时,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总队纪委将政治监督专班相关人员进行集中,临时分配任务,随机抽点单位,检查过程中全程录像纪实,实时跟踪督导。

当晚,政治监督专班分两组对长沙支队岳麓、高新区大队及所属消防站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察组通过紧急拉动、队前点名、全员测酒、集中点验等方式,对各单位值班值守、饮酒管控、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个别人员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并按程序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政治监督时效强、形式新、组织严、要求高,充分彰显了总队党委、总队纪委全面从严管党治队的坚强决心,有力有效教育警示了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下一步,总队将进一步固化机制、总结提升,聚焦队伍管理、监督执法等重点,探索新形势下管党治队新方法、新路径,为维护队伍稳定、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蒋伟岸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