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消防活用驻地红色资源,全力打造“红色精神”党建联合体

时间:2022-08-16 17:24:38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永州宁远是革命老区县,境内红色资源丰富。近日,宁远大队围绕抓好主题教育,全面挖掘全县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宁远大队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充分了解了全县红色文化,先后到候坪抗战纪念碑、水市包家和杨梅洞周家红军长征宿营地纪念碑、红军长征屋脊岗战斗遗址纪念碑、宁远革命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天宇纪念馆、宁远名人馆等进行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同时,依托这些红色教育基地,宁远大队聘请了多名荣誉教员,组织开展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为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提供了有效载体,打造了一批红色教育品牌。

与此同时,因地制宜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这些红色课程中,既有党校学者从专业角度讲述的红色精神解读、革命历史介绍,又邀请乐天宇的后人乐桂生、老红军后人张智胜等一批老党员讲述具有本地区红色印记的红色故事,推动全体消防员汲取“红色营养”,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

责编:蒋伟岸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