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宣传、强演练,常德为高层建筑加好 “安全锁”

时间:2022-08-05 15:52:48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佳
分享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抵御火灾风险能力,8月5日上午,常德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联合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暨演练活动,为高层建筑加好 “安全锁”。

上午9时许,临澧县安福街道某小区的休闲亭内人头攒动。只见亭内赫然摆放着一排长桌,桌上除了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及宣传资料外,还堆放着许多消防主题团扇、折叠雨伞、手机支架、围裙及购物袋等物品,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前来咨询。


“有奖竞赛开始了!答对消防安全题目后可以获得奖品!”随着宣讲员一声令下,围观群众纷纷竖起耳朵,甚至有人拿起桌上的宣传资料开始“临时抱佛脚”。“阿姨你答对了!正确的报火警流程是告诉接线员火灾的准确起火地点、起火原因及是否有被困人员等信息。这把雨伞送给您,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接下来的培训演练环节,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物业工作人员及围观居民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及水带、逃生面罩等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知识。随后工作人员点燃事先准备好的火盆,模拟了一场灭火及火灾紧急疏散过程,以实际操作过程向居民演示了初期火灾的扑灭、人员安全疏导及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并邀请围观居民亲自上手体验,切实提升小区物业及居民的应急处突“真本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单页300余份,消防文创产品60余件。“建筑的防火设施、消防的救援设施等硬件条件固然重要,但要把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源头关’,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澧消防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结合高层建筑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辖区高层建筑抗御火灾整体能力,严防高层建筑火灾的发生。

责编:蒋伟岸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