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04 10:46:21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雷中凯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8月3日,邵阳市大祥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步步高超市科美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检查了各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备是否保存完好,设施是否能有效使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员工是否接受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在掌握了各单位消防工作现状后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积极落实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施,增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对暴露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切实筑牢单位抗御火灾和应急处理能力,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步,大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深入辖区指导社会单位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加大消防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引导社会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蒋伟岸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