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消防深入燃气领域排查安全隐患

时间:2022-08-03 17:19:47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胡宇波
分享到
字体:[ ]

“食堂把安全出口占用了,安全出口也没有指示标志。”8月3日上午,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湖南湘投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详细了解了该加气站在围绕初期泄漏、着火、爆炸等方面所采取的防护控制措施和用火用电安全现状。针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车用天然气加气设备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距离、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食堂要用防火窗和防火门分隔,如果食堂燃气泄漏一定要记得关总阀。”随后,防火监督员重点检查了该加气站的食堂,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注意防范事项。在该加气站的微型消防站,面对组织架构缺失的信息栏,防火监督员告诫单位负责人:“微型消防站不是纸上谈兵,必须定岗定位定人,组织构架要明确好才能起到扑灭初期火灾的作用。”

检查结束后,防火监督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建立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台账,定期维护消防设施设备。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灭火疏散逃生演练,使每名员工真正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燃气领域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开展餐饮场所使用工业丙烷等危化品专项检查,对各乡镇、街道餐饮营业场所使用工业丙烷、“环保油”等危化品作为燃料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对符合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燃气经营储存单位,要应列尽列。同时,加强与应急、城管、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提升全县燃气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力度,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形势平稳。

责编:蒋伟岸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