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开展全市消防宣传员集中培训

时间:2022-06-28 17:13:39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谌爱华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全市消防宣传员业务能力水平,提高新招聘消防宣传员履职能力,6月20日至26日,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为期7天的消防宣传员集中培训暨新招聘消防宣传员岗前培训。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主官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多次听取专题汇报,要求切实做好教学安排、日常管理和结业考核等工作,并选调骨干、邀请名师组建师资教学团队,精炼教学内容、优化教学程序、规范实操流程。

此次培训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全市宣传工作现实和发展需要,邀请资深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内容丰富多样,包含了队列及体能训练、消防基础知识、消防设施原理与操作、摄影摄像实操教学等内容。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播音系教授袁涤非老师以“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为主题,重点讲述了消防宣传员的“礼”所应当;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具有二十余年新闻采写经验的颜雨彬老师,结合消防宣传工作实际,向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新闻素材的挖掘、运用与写作;为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支队组织前往湖南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了理论基础和现场实操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消防宣传员学习努力的方向,提高了全市消防宣传员自身宣传业务水平,为促进消防宣传队伍规范化建设,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的稳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