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消防组织商场负责人走进电台直播间共话防火责任

时间:2022-06-27 16:31:05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做客衡阳交通经济广播电台《你好,蓝朋友》栏目直播间,畅谈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访谈中,消防员结合市民群众关心的火场逃生问题,重点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技巧和方法。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隐患带来的严重危害,节目主持人倡导广大市民对日常逛街时,发现商场疏散通道被占用、营业期间安全出口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等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进一步监督大型商业综合体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步步高广场衡阳店总经理梅支正结合自身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了单位在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实现企业利益与安全“双赢”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体会,重点讲解了单位在落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消防安全联动管理机制、防控节假日客流激增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好做法。消防员还从明确管理责任、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召开消防工作例会、建立微型消防站、组织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六个方面讲述了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方法措施。

此次访谈,通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现身说法”传授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创新了消防宣传形式,拓宽了消防宣传面,增强了宣传效果,推进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同时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夯实了全市消防安全根基,维护了全市消防安全稳定局面。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