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时间:2022-06-27 12:02:43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艳朋 刘永中
分享到
字体:[ ]

6月下旬,永州多地洪水泛滥,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

“出发,去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永州市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们要深入一线,站在群众身边。”

广西柳铺电站闸门全开,满负荷泄洪,洪峰到达湘江入湘第一县东安县的流量在每秒7000立方米。“有人在家?爷爷奶奶阿叔阿伯,我们是消防队的,洪峰就要来了,现在就要转移,我们可以帮你搬运东西。”东安县林角路消防救援站党员干部陈磊拿着喇叭,挨家挨户排查17个村庄,生怕有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落下。

20日凌晨1时,终于等来水位回落洪峰已过的水情快报,望着身后安全区里的点点星光,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悄悄撤离。7时,熹微晨光刚刚照亮大地,裸露出淤浊的路面,红色消防车辆再次驶入。下车的不是“小橙人”,而是提溜着水带水枪、扫帚铁锹的“蓝朋友”。为使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大队帮助村民灾后重建清淤疏路。

“增援江永。”21日23时,林角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增援的命令。站长李景亮立即组织队员集结,“我是支部党员,我将与大家深入一线,请战人员出列”。

“我是党员,我具有丰富的水域救援经验,我申请出战”。林角路消防救援站党员何胜斌第一个站出来,“我是党员……”“我也是党员……”大家纷纷站了出来。

22日5时12分,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前往广西全州庙头镇白果村紧急救援洪水围困车辆,4人在车顶等待救援。现场位于湘江沿岸,水流湍急没过路面1米,司机疲劳驾驶,驶入低洼处被洪水冲至较深处。被困司机望着驶来的皮艇一遍遍颤巍巍说道:“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随后4人成功被救。

“奶奶您住哪,这水等下我来提。”共青团员李文峰一边灌满村民的盆桶,一边对佝偻着的奶奶说道。洪水泛滥致使次生灾害,18时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村庄唯一水源被山洪污染,百名村民等水做饭,大队立即派出水罐车送水,为人民群众撑起安全伞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