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消防“手把手” 筑牢夏季防火墙

时间:2022-06-27 11:21:1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提升龙山县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遏制龙山辖区火灾的发生,连日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帮扶指导活动,为企事业单位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全力维护龙山夏季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我知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能给我们一些专业的指导。”一位企业负责人言辞恳切地说道。企业有需求,大队就有行动。大队防火监督员主动上门,“一对一”帮助整改消防隐患,认真听取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中遇到的困难,指出了消防安全隐患,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行细致耐心地现场演示、讲解,指导如何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初起火灾自救能力。

大队按照“点对点、分区分片、定人定责”的标准,组织派出所民警、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消防宣传指导服务,全力守护居民夏季消防安全。“消防知识就应该全民推广,经常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给我提醒消防安全常识,心里别提有多踏实了!”来自民安街道春井社区的田大爷充满了喜悦。

同时,大队不定期派出宣传人员帮扶指导辖区街道、社区消防工作,现场指导街道办事处专干消防档案制作,信息报送,并针对街道办事处检查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6月以来,大队进企事业单位,通过一个个真实惨痛、令人深思的火灾案例,以图文和实物演示的方式,向企事业单位员工讲解了主要火灾危险源、火灾主要特点、火灾预防建议、火灾逃生知识,同时对初期火灾如何报警、扑灭、转移群众、逃生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地向参训人员讲授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日常生活灭火技能。

6月以来,大队累计消防宣传帮扶指导活动7场次,协助查找整改各类火患100余处,受益人数4万余人。暖心的消防嘱托,将消防宣传热潮辐射进千家万户,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消防常识知晓率,筑牢龙山夏季消防安全屏障。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