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推出首期线上宣讲栏目《消防安全我来说》

时间:2022-06-27 10:43:33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罗宁 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为加强企业单位消防宣传培训,引领第一责任人守法尽责,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6月24日,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推出全新线上宣讲栏目《消防安全我来说》。支队联合市民政局,通过“岳阳消防”官方微博,以直播互动的形式向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及企业职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解读消防责任制落实、展示消防标准化管理。

节目首期邀请岳阳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成常红,就如何抓好医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在线交流。节目播出仅半个小时,后台统计超10万人在线收看互动,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如何紧扣活动主题、面向企业开展好普法释法?

支队创新思路,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消防安全我来说》特别直播互动节目,邀请优秀企业代表、行业部门、监管人员以及消防专家展开充分讨论,在讨论中回答清楚“谁是企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有哪些?为何要强化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如何落实好各方消防安全责任?”这些关键问题,切实引导广大企业责任人和职工把消防责任抓在手里、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节目以嘉宾访谈拉开帷幕,支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危害性,强化了警示教育。岳阳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成常红结合自身29年养老服务机构管理经验,分享了单位在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实现“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有人抓”工作格局等方面的经验体会,与广大网友交流了单位防火巡查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维保检测评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单位志愿消防队建设及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实地讲解环节,支队宣传人员和访谈嘉宾实地探访岳阳市社会福利院。通过场景化演示、互动问答、模拟演练、案例警示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单位收住人员居住房间、活动场所、消防车通道、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配电间、餐厅厨房等重点部位,了解单位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标准化管理的具体实施情况,既向市民网友科普了消防安全常识,也对各社会单位就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上了一堂公开课。

“接下来,支队还将推出《消防安全我来说》直播互动活动,邀请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消防安全,一线消防管理人员、消防专家互动讲安全;聚焦单位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标准化管理,消防法律法规宣贯开展线上宣讲,通过走进企业生产一线,消防宣传更鲜活。”支队新闻宣传科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支队将陆续推出安全生产月主题原创漫画及相关文创作品支队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将发布各类优质推文视频。全力做好“线上”宣传文章。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