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开展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7 09:15:04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文稳
分享到
字体:[ ]

“材料库房因为电路断路导致材料起火燃烧,库房内存放大量建筑材料,火舌不断往外喷,浓烟滚滚涌出,火势迅速蔓延已无法扑灭。”项目管理人员收到情况后,立即报告应急救援组组长,“项目部突发火灾,请各应急小组人员立刻进入紧急状态。”6月23日上午,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应急演练在长沙高新区某住宅项目工地展开。

发生火情后,通讯联络组随即拨打119,疏散警戒组立马拉起警戒线,切断板房电源,工地上的喇叭骤然响起“出现火灾,请立即撤离”的循环广播。

2分钟不到,活动板房内人员在安全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疏散至空旷地带。此时,消防车已从工地大门顺利到达事发现场,所有人员撤至警戒线以外,东方红消防救援站快速进入现场喷水控制火情。

约10分钟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挥人员宣布火情得到控制。

“建筑工地库房存放大量可燃物,工人宿舍多为活动板房,是易燃材料,违规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极易引发火灾。演练不仅告知建筑工人该如何应对火灾,事故救援的现场画面也给施工人员拉响了安全警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指挥人员介绍。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采用实景式模拟,高新区在建工地项目经理及部分工人共同参与,真实安全事故现场,震慑力极强,引发工友安全意识共鸣,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敲响警钟。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