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消防为中小学生送防溺水“锦囊”

时间:2022-06-27 08:28:24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暑假即将到来,为确保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安全度假,6月26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缤纷暑假·安全一夏”安全教育直播活动,通过“线下实操 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市中小学生送上防溺水等安全知识“锦囊”。

当天上午11时,常德市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和水域救援大队队员来到柳叶湖司马楼水域,为复基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室外防溺水知识课。与以往不同,此次防溺水知识课通过网络将授课实况传送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和手机终端,供中小学生同步观看和学习。水域救援专业队员向学生们现场演示了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包括戏水游泳应规避哪些危险水域、不慎落水怎样自救、互救、水下手脚抽筋怎样处置等,并为学生们展示了舟艇水上救援操法。

在复基小学操场,柳叶湖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通过破拆训练装置给学生们演示了常见的卡手、卡头的自救方法,告诉他们被卡后如何自救,怎样避免二次伤害,鼓励他们动手体验小型破拆工具。

室外防溺水和防卡直播结束后,消防宣传服务队员还走进复基小学的教室,给学生们上消防安全课,传授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对校园、家庭用火用电常见隐患和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与学生们亲密互动,开展使用灭火器、连接水枪和戴呼吸面罩比赛,进行有奖安全知识抢答,组织孩子们开展火灾、地震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直播持续了近2小时,为全市中小学生传授了防溺水、防卡、防火等实用的安全知识。因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深受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喜爱,为即将开启暑假拧紧了“安全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