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火焰蓝健康跑活动

时间:2022-06-26 09:27:37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分享到
字体:[ ]

6月23日是第75个国际奥林匹克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系统工会联合会在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的长沙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总队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火焰蓝健康跑活动。总队政治委员李浩、总队长徐伟保亲自审定健康跑活动方案,并对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总队在家党委委员和机关全体指战员、总队比武集训队员19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火焰蓝”精神相融合时,一个别开生面、精彩纷呈,收获健康和欢乐的奔跑故事展现在眼前。

【序幕】

连绵几天的阴雨,在大家热情似火、精神抖擞的感染下,久违的阳光出现在了洋湖湿地公园的活动主会场。8点40分,当全体参赛队员步入赛场时,目光迅速被火焰蓝元素满满的主背景墙、起终点门头、A字板、手举牌、手卡提示等场景所吸引,现场洋溢着期待和欢乐的氛围。参赛队员们相互别号码簿、戴遮阳帽的友爱画面,高高兴兴、整整齐齐的团队照,被摄影师一一记录上传到微赞直播APP上,队员们可以实时观看和下载这些充满幸福回忆的照片。

【开幕】

9点整,参赛队员整齐列队、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杨立主持开幕式,他指出在国际奥林匹克日,举办健康跑活动恰逢其时,本次活动是选拔队员参加省直单位第六届干部职工运动会健康跑赛事的需要,是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需要,更是落实总队执勤岗位大练兵工作要求,在全省队伍营造机关先行、干部示范、全员参训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全体参赛队员能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发扬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发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圆满完成健康跑活动。最后,杨立主任宣布健康跑活动开幕。


【健康跑】

本次健康跑设5公里、10公里个人赛和团体赛。起跑前,2名青春活力的教练员组织大家进行拉伸运动和“毽子操” 热身,队员们跟随欢快的节奏、动感的节拍纷纷化身“刘畊宏女孩”,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9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总队领导一马当先、勇往直前,全体参赛队员争先恐后冲出赛道,现场激烈的比拼气氛被迅速点燃。

长沙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4A景区,是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园内草长莺飞、层林青翠,是市民休闲散步、亲近自然的好地方。努力奔跑在这样风景优美的沿途,置身于“天然氧吧”是一种享受,更能收获健康、舒缓心情。随着比赛进程,总队比武集训队员不愧为全省队伍中的训练佼佼者和标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在第一方阵队伍中领跑。总队机关也不甘示弱、努力拼搏紧随其后。随着终点越来越近,全体参赛队员的脚步愈发矫健,向着胜利全力以赴,纷纷完成了既定赛程。

【欢乐游戏】

根据竞赛规则,所有参赛队员完成健康跑后,需进行欢乐游戏方可激活跑步成绩。游戏设“投壶”和“毛毛虫”项目,团队人员领取游戏通关卡,首先投掷10支箭到壶内,然后多人同时抬起“毛毛虫”步调一致冲刺50米,视为顺利通关。简单有趣、刺激好玩的欢乐游戏考验互帮互助的团队合作能力,各支队伍激情参与、密切配合,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呐喊声、欢呼声,全体人员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闭幕】

在这喜逢甘露、繁花盛开的美好时节,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激烈拼搏的健康跑和酣畅淋漓的趣味游戏圆满完成。最终10公里团体赛前三名分别被总队比武集训队第六组、第三组、第二组收获囊中。5公里团体赛获得优胜组织奖的是总队法制处,获得三等奖的是总队防火监督处、组织教育处和人事处联合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总队办公室、作战训练处和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专班联合队,获得一等奖的是总队应急通信与勤务大队。杨立主任向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颁奖。

挥汗如雨的奔跑、团队之间的精诚协作,发扬了总队机关指战员和比武集训队刚毅不屈、奋勇争先的精神,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很感谢工会用心、精心组织的健康跑活动,既开心、又温馨,也非常期待工会能组织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一直以来,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群团组织建设,各级群团组织充分发挥服务和保障的职能,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传递党和组织的温暖,努力营造充满温暖、和谐、幸福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推动湖南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和智慧。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