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徐伟保总队长带队暗访督导省党代会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2-06-23 21:32:06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分享到
字体:[ ]

6月22日晚,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徐伟保总队长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省党代会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徐伟保总队长一行先后深入长沙市金茂览秀城、湘雅三医院、味庄有渔餐饮店、老长沙粉面馆等单位场所进行暗访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维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用火用电用气,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夜间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技能、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的熟悉掌握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针对部分单位夜间值班领导不能第一时间到岗、代班人员应急指挥不熟悉,微型消防站设置不合理,消防水泵房值班人员应急操作不熟练,餐饮场所未按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设施等问题,徐伟保总队长向相关单位值班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并要求督导组将相关情况通报长沙支队跟踪督促整改。

每到一处,徐伟保总队长都与单位值班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徐伟保总队长强调,省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为省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一要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切实把火灾防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要求,找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消防管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严防“灰天鹅”和“黑犀牛”事件。二要提升全员履职能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入职培训和定期培训要求,加强全员消防宣传教育,确保每名员工知隐患、查隐患、改隐患,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防火员,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岗位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熟练掌握消防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培训演练,确保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单位值班领导要履职尽责、到岗带班,组织加大巡查检查频次,最大限度消除巡查死角和盲区,确保消防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