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辆路轨两用消防车进行第二阶段测试

时间:2022-06-22 11:26:06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扶桑 梁栩华
分享到
字体:[ ]

6月20日上午,为了巩固上阶段消防站路轨两用消防车下轨经验,后续能更顺利地开展轨道事故救援,湖南省首辆路轨两用消防车上轨训练在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地铁六号线黄梨路车辆段进行,长沙市轨道交通消防救援大队武广站、轨道交通集团、车辆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测试主要是模拟路轨两用消防车在通过地铁区间内的限界门时和在推动配套挂车时在轨道上的行驶情况。

需要说明的是在轨道区间里有一个限界门,需要测试能不能正常通过,还要测试一个配套的轨道挂车和轨道车连接起来之后在轨道上的行驶情况,给下一步进入轨道区间提供有效数据。

上午11时整,消防救援人员在车辆段负责人的引导下来到综合列检库,在确保轨道已断电无安全隐患的情况下,驾驶员将路轨两用消防车驶上轨道进行测试。在两个多小时的实地测试中,路轨两用消防车顺利地通过了限界门,能正常行驶在轨道上。

据悉,这辆路轨两用消防车在今年1月14日已经进行过第一次测试。第一次主要测试是车辆的性能以及是否能变换形态正常上轨,这一次测试车辆能否通过隧道的限界门以及模拟进入隧道上轨后,轨道挂车与车辆连接起来之后在轨道上的行驶情况。

通过此次实地性能测试,为消防站积累了丰富经验,验证了路轨两用消防车在轨道上参与救援的可行性,下一步消防站将依托此次测试成果继续相关器材装备和操法规程的学习实操,不断提升和完善消防站地下救援队专业化程度,为长沙市地铁轨道线路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