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时间:2022-06-22 10:11:37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6月19日晚,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率队,成立7个检查组,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消防通道不能占用,灭火器要定期检查更换。”在湘乡市,检查组一行深入步步高超市、潮K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单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备到位并完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固定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是否开展每日巡查及“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组要求,针对夏季火灾特点,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采取细致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各社会单位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加大重点部位防火巡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雨湖区,检查组先后深入影院、足浴城等公众娱乐场所,重点查看了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现场提问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应急处置程序熟练掌握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着重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整有效,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器材装备是否配备齐全,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向各场所相关责任人详细询问单位基本情况及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情况等。对于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社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同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检查结束后,毕良之政委对单位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要求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加强员工消防培训,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其他党委成员认真落实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要求,重点对城市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

当晚,全市共检查单位35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98处,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加强隐患整改过程中技术服务指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