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证、执业印章保管使用风险提示

时间:2022-06-20 15:19:26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分享到
字体:[ ]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证、执业印章是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凭证,由注册消防工程师本人保管、使用。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聘用单位出具消防安全技术文件,要由担任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注册消防工程师签名、加盖执业印章。

如注册消防工程师将本人注册证、执业印章交由他人保管、使用,一旦被人利用于出具虚假失实文件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给社会消防安全及注册消防工程师本人利益造成严重损害,同时也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此提示: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证、执业印章应当自行妥善保管,不要轻信他人、交由他人保管、使用,更不得出租、出借、转让。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在应聘时,如招聘单位要求上缴注册证、执业印章统一保管的,请务必提高警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责编:李忠杰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