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奇总工程师率队赴中南大学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2022-06-10 15:16:40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分享到
字体:[ ]

6月9日下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廖奇率领总队防火监督处、火调技术处和省消安委办公室协调督导组、消防技术服务队等人员,赴中南大学开展调研座谈,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教授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研究中心、防灾科学与安全技术研究所、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中心(所)主要成员、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中南大学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教授代表学校对总队长期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层次、学科门类、师资力量、科研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基本情况。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以及消防工程系等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和消防工程系相关情况。廖奇总工程师介绍了总队的历史沿革、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效和荣誉,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廖总工建议:一是加强科技项目合作攻关。在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和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双方可以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合力研究攻关,为技术难题取得新突破和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深化消防救援工作协作。欢迎中南大学相关专家加入我省消防专家库和担任总队特约调研员,在防火监督重点工作、重大灭火救援行动中,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强化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中南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和我省消防救援人员的联合培养,着力打造消防救援专业人才高地。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