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检查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消防安全

时间:2022-06-10 10:35:14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为给高考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高考涉考场所进行全方位消防“大体检”,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期间,消防监督员深入各学校考点、考生食宿点及周边场所,重点检查了各考点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学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学校安保人员对消防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

“厨房的冰柜挡住了室内消防栓,存在安全隐患,往边上挪一下。”在衡阳市二中高考考点,消防监督员来到学校食堂,重点检查电器设备、用电线路以及油烟管道定期清理情况,并逐一检查食堂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加大防火检查、巡查频次,严格用火用电管理,抓好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严防死守,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高考前夕,衡阳市各地救援机构还对所有消防车辆、消防器材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同时结合“六熟悉”工作,对学校考点、考生集中周边住宿等场所的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器材及周边道路、消防水源进行熟悉,进一步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整体作战的能力,为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保证。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