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火灾隐患4775处!衡阳扎实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

时间:2022-06-10 10:22:54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慧云
分享到
字体:[ ]

“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一旦发生火灾,不利于人员疏散和逃生。”近日,衡阳常宁市解放南路一栋九层居民自建房内,两处集经营、居住为一体的场所因存在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电线私拉乱接、违规搭建等安全隐患,被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临时查封。

“你家楼道堆放的全是易燃物,万一发生火情,怎么逃生?”衡阳石鼓区消防宣传服务队人员在对辖区自建房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教育时,现场纠正了居民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自救技能。

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阳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使用易燃材料搭建临时房屋、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出口是否锁闭或堵塞、是否按照规定进行防火分隔等情况。

“村(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用作生产、经营、租赁的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混乱、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住人等问题突出,历来是‘小火亡人’事故的多发场所,同时也是我们火灾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摸排中发现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更换、增设、分隔、移出、搬离”等刚性整治措施,提升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衡阳市各地累计排查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6915处,排查总建筑面积241万余㎡,发现各类火灾隐患4775处,督促整改隐患1375处,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全力确保自建房消防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