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降暴雨导致常德一高考考点、医院停水,消防员化身“送水工”

时间:2022-06-06 20:19:36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因连降暴雨,沅江水位猛涨,江水浪渣连续阻塞常德市鼎城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水厂泵船取水口,导致取水量严重不足,对江南城区供水造成较大影响。

6月6日7时许,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淮阳中学考点、常德普惠医院先后向鼎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希望该大队帮助解决病患透析用水和考生生活用水问题。接到求助后,鼎城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化身“送水工”,紧急为淮阳中学考点、常德普惠医院供水,为两个单位解决了用水的燃眉之急。

淮阳中学考点有鼎城一中、阳明中学、朗州学校共1000多名高考学子,学校食堂已进入高考备战状态。突如其来的断水,给考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6日早上6点上班后,食堂工作人员将各处的存水全部集中起来,仍然不能满足发面、下米粉(面条)、洗菜等最基本的用水需求。眼看就快到开早餐时间,大家无计可施,只好尝试着向消防求助。

与此同时,常德普惠医院100多名正在做血液透析的病友也面临着断水。该医院相关负责人称,血液透析是利用渗析技术,通过过滤后的水和透析液将血液中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尿毒症患者一次透析时长达4个小时。“如不及时供水,病人会因体内积水变多、心肺负荷过重而发生心衰,危及生命。”

接到淮阳中学考点、常德普惠医院求助后,鼎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台装有18吨储备水的消防水罐车和10名消防员赶往两个单位送水。在淮阳中学考点,消防员将消防水罐车开到学校食堂旁边,先将食堂内蓄水池灌满,然后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将食堂备用桶、盆全部找出来清洗干净,全部装满水。“不要浪费,快用完的时候马上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把水送过来。”消防员对食堂工作人员说。在常德普惠医院,消防员把水带沿楼道从医院后坪一直铺设到住院部6,然后通过拉梯爬上楼顶将备用水塔注满水。考虑到5楼住院的病友需要生活用水并且身体不好,消防员专门为每个病房送了2桶水。看到消防员一趟趟往各个病房送水,医务人员、病人、病人陪护亲属纷纷致谢。

“感谢你们送来的救命水,我代表全院100多名透析病友向你们致敬!”临别,常德普惠医院负责人陈威紧紧握住消防员的手,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