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一市场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

时间:2022-06-06 18:17:35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排烟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均不能正常运行……应该温馨舒适的家居市场,竟随时面临着化为火海的危机,这样的市场你敢去吗?


位于渌口区渌口镇茶亭路的渌湘市场,地下1层,地上5层,建筑面积11569.16平方米,为家具销售市场。此前,渌口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对该市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市场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控制、排烟系统不能正常运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气体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第五层部分防火卷帘损坏、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等问题。经大队集体研究讨论,综合判定该市场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你市场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不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现决定予以临时查封。”同时,大队依法对该市场进行了临时查封以及立案处罚,提请渌口区人民政府对该市场予以挂牌督办。

​5月30日,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政府作出批复,决定对渌湘市场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责令该市场于2022 年 11 月20日前整改到位。

“你们必须马上开展整改,一定要联系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后续更换的设施器材也一定要符合国家标准,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如果过程中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及时联系我们。”结合每一处隐患现状及整改要求,防火监督人员再三明确强调。

下一步,大队将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指派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和措施,督促隐患单位加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并向隐患单位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整改效率,确保在期限内整改销案,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