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宣传进校园“接招吧 蓝朋友”系列活动之二:篮球和安全都是信仰

时间:2022-06-06 16:52:57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作者:凌思 李依露
分享到
字体:[ ]

“我想知道如何成为一名蓝朋友?”

“消防员除了出警救援,一天的日常是什么样子的呢?”

“消防员在完成一场救援行动后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这一幕不是发生在大学课堂,而是在球场上。

近日,湖南消防宣传进校园“接招吧 蓝朋友”系列活动第二场,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平均身高190的“蓝朋友”,将消防安全知识趣味宣传“打”进校园,打造“篮球和安全都是信仰”消防学习新模式。

活动由“擂台赛”开场,“蓝朋友”队与“大学生”队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才艺比拼。大学生队“出招”上阵乐队演唱《生活因你而热爱》、双人合唱《狼》、不弃舞团表演街舞,而“蓝朋友”队“接招”上演《消防T台秀》、双人合唱《阳光宅男》、消防版说唱《消防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朝气与活力,乐观与向上。

6名消防救援人员身着不同种类的消防救援服,扛着消防“黑科技”登场,引来大学生们的热烈欢呼,现场观看了《消防T台秀》的桂雪儿同学激动地说道:“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些消防救援服装,很震撼。这些衣服保护着他们,而他们保护着我们。”

尖叫声更猛烈的环节“王牌PK赛”,在裁判一声哨响后开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出战的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全明星”球队,球员们身姿灵巧,战术富于变化,配合默契,在快传快攻的猛烈进攻下接连夺分。“蓝朋友”队沉着冷静,更具有耐心和韧性,严防死守中紧咬比分。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篮球赛,也将现场红蓝阵营啦啦队员们点燃,“消防消防,势不可挡”“阳光民政、战无不胜”,为青春加油口号、呐喊欢呼。

篮球赛的“超级中场秀”,不是劲歌热舞,不是可乐爆米花,而是一位诙谐幽默的防火专家,用脱口秀一般的口才与同学们互动。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消防员这个职业,这位防火专家为同学们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童年目睹一场消防救援的经历,让他对这个“火焰蓝”充满向往,长大后梦想成真,使命和责任在肩让他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最后他总结道:“篮球和安全都是信仰,但对我来说,你们的安全更重要。”

“接招吧!蓝朋友”,旨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进校园,切实有效提升全省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继续联合湖南省教育厅,联动湖南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力量,走进校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新颖丰富的消防安全活动。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