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澧县消防员和幼儿园小朋友欢庆“六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时间:2022-05-31 17:21:05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我眼中你最美丽

因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你

我心里你最神奇

因为你的事迹感天动地

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守护祖国的秀美大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为人民利益前赴后继

……


5月30日,位于常德市澧县澧阳消防救援站内传出稚嫩的童声诗朗诵。30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走进这里,开展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和消防站的叔叔阿姨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小朋友与消防员零距离接触,同台表演文艺节目,抢答消防知识,参观消防救援站,观摩灭火救援演练,体验消防器材装备,亲身感受消防员生活和工作的日常。

在临时搭建的简易舞台上,小朋友们穿上灭火防护服、消防防化服和水域救援防护服等灭火救援装备,与消防员叔叔手牵手走起了T台秀,表演了“我是小小消防员”等文艺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消防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漂亮的主持阿姨出题的话音刚落,小朋友们便争先恐后举起自己的小手,踊跃回答问题,赢得自己喜爱的奖品。

在消防救援站荣誉室,小朋友们跟随消防阿姨的脚步,面对一个个奖杯一块块奖牌,听消防阿姨讲述消防员灭火救援的英勇故事。

在训练场,小朋友们除了观看楼层内攻灭火演练,还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穿上了灭火战斗服,登上云梯消防车,足足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是全民消防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以“走出去”“请进来”双向互动的形式,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同时,把孩子们请进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体验活动,为孩子们传授消防知识,体验和感受消防生活。

目前,全市13个消防救援站已经全部向社会开放,截至5月31日,已组织开展各类消防体验活动293场次,共接待各类人群近60000人次,接待中小学生约17000人次。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