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举行2022年防汛(地灾)军地联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27 16:40:33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赵军
分享到
字体:[ ]

“报告副指挥长,滁水河流域水位暴涨,请求支援!”5月26日,郴州市2022年防汛(地灾)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芙蓉学校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以连日来汝城县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导致文明瑶族乡部分村庄出现险情为背景,涵盖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解救被困群众、河堤抢险、水域综合应急救援、搭建临时抢险桥梁应急和中型水库泄洪应急等多项内容。

演练现场,来自消防救援、民兵预备役、蓝天救援等防汛抢险救灾队伍,紧急集结,通过快速驰援、转移安置、工程抢险、水上救援等实战演练,现场检验了全市市防汛抢险队伍训练成果,提高了防汛指挥、联防联动、快速反应和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在演练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规范的作业程序、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全市水域救援专业队伍的建设成果。

本次演练,提高了防指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各应急队伍现场高效处置能力,强化了军地联合应急行动机制,为郴州“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防汛抗灾能力和水平。希望全市应急救援队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练出实战的新效果、练出应急的精气神,确保遇到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