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六一节最好的礼物”

时间:2022-05-27 15:49:34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谢程浩 蒋芹
分享到
字体:[ ]

“着火啦,着火啦!”5月27日9时55分,娄底市星星实验学校警报声骤然响起,透过橘黄色的烟雾,一队队学生在消防宣传人员和老师们的引领下,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撤离教室,沿安全路线井然有序逃离“火场”,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原来,六一节前夕,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为辖区星星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

第5秒钟,第一名学生便撤离教学楼。第52秒钟,第一个班级到达指定地点田径场集合。7分钟后,全校30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集结完毕。

“在这次演习中,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逃生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发生火灾,我知道应该如何自救,回家之后,我会把这些知识告诉给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学生谢宸汐感觉收获满满。

“组织这次消防疏散演练,是孩子们六一节最好的礼物。”副校长欧阳丹卉表示,说一千道一万 ,不如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下。而且他们回家之后,还会将自己的这些体验和学到的东西,和家人一起分享。下一步,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学生喜闻乐见、双向互动、有特色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对这次演练给予肯定的同时,重点提醒了师生们在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同时,结合校园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校园火灾事故的预防和注意事项,以及就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防火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燃”,逐步形成学校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