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保靖县两栋居民自建房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依法拆除

时间:2022-05-20 17:07:11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清华 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5月19日上午7时30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酉水南路附近拉起了警戒线,保靖县执法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疏散周边群众,一台挖掘机从东往西进行作业,伴随着挖掘的轰鸣声,水罐消防车喷洒出的水雾四散开,两栋总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危房被成功拆除。

此次拆除的两栋危房属于典型用作生产经营的居民自建房,房屋主要用于经营医院、小吃店、摊铺、出租房等,一栋建筑顶楼违规用木质结构进行加层,一栋在原有房屋外围用钢结构形式进行扩建,且由于年久失修,均存在房屋主体结构老化、通道狭窄、疏散出口不足、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备等问题,具有重大风险隐患。

在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后,屋主同意拆除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房屋所有物品全部清空,切断屋内及附属设施的水、电、通讯、燃气等设备。当日上午,保靖县政府组织应急、消防、公安、执法等相关部门及社区街道共计约200名工作人员,帮助实施危房拆除工作。由于危房靠近路边,电线较多,周围环境较为复杂,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利用消防水罐车洒水降尘,协助挖掘机顺利作业,一组现场待命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以防电线断落引发火灾。

约4个小时后,两栋危房拆除完毕,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对拆违现场进行后续清理。“此次拆除工作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特别是抓好自建房重大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敢于‘亮剑’,一抓到底、整改到位,防范事故发生,坚决打赢这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攻坚战。”该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许占坤说。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