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吉首消防救援人员紧急献血救治八旬老人

时间:2022-05-20 16:17:55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张璇 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你好,请问是消防队吗?我家里老人病危,但医院输血科告知目前全部血型暂无红细胞库存了,可以请你们帮帮我们吗?”5月18日上午8时许,一通求助电话打断了正在进行日常训练的队员,与家属沟通后,湘西州吉首市雅溪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梁熙立马集合全体队员,告知情况,3名符合捐献要求的消防救援人员当场表示自愿献血救人。

据了解,年近80岁的符老伯,家住永顺县松柏镇湖坪村,在家中突然出现呕血、晕厥等症状。5月17日17时,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入院后,该患者反复出现阵发性抽搐,伴随意识障碍,急需大量O型血浆进行手术,若不及时处理,可能危及生命。家人经过一个晚上找寻无果,加上医院血库存血量所剩无几,便想到求助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

5月18日9时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附近血站。采血过程中,3名消防救援人员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检、化验、采血,当鲜血从他们体内通过输血管输到贮血袋时,一座生命之间的“绿色通道”被打通。

1小时后,3人成功献血1200毫升,血站表示把所捐献的血液进行专业处理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对患者进行救治。“每人400毫升的血液,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生命垂危的病人来说,意味着生命啊!”虽然戴着口罩,成功献血的3名消防救援人员眼神却很坚定。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