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召开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5-19 17:16:01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娟
分享到
字体:[ ]

5月17日,邵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今年以来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深入研判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重点部署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分析总结了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就压实消防责任、强化重点整治、做好安全防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火灾形势依然严峻,消防安全责任仍有缺位,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新行业新业态火灾防控缺口较大,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短板明显,火灾隐患“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现象仍然存在。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当前全市严峻复杂的消防安全形势,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切实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各行业部门要按照“三个必管”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三年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效,落实消防工作考核评价、督查督办、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多合一”、厂房仓储物流,宾馆(酒店)、仓储基地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医养机构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治理,严防“小火亡人”。要集中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唱响我市安全发展的主旋律。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夯实消防基础,抓好基层消防监管、消防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结合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