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排查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19 09:13:09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朱雪滢
分享到
字体:[ ]

“要深入研判全市火灾防控工作形势,将排查整治范围、整治任务明确到人,集中力量开展隐患整治工作。”512日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自建房综合治理暨强化城市火灾风险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就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在全市成立8个督导帮扶小组,采取分片包干、责任捆绑机制,全力帮扶指导一线工作,增强一线攻坚力量。

连日来,全市各督导小组以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医院、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等场所为重点,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进行实地查看,对消防控制室人员的业务消防知识、技能和应急处置程序、能力的知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询问。

“作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确保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不断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工作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不能有任何懈怠。”

督导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要求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员工消防培训,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全市225家单位,发现隐患295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7份,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61处。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