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天元区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

时间:2022-05-17 16:27:21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谭述毅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消防环境安全,给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株洲天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对学校周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排查整治。

“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要时刻保持畅通。”在星悦酒店,联合检查组发现该场所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疏散楼梯设置阁楼和员工宿舍等问题。随后,在对天天向上商务宾馆的检查中发现,该场所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正常联动,存在系统故障等问题。检查中,检察人员对学校周边自建房的电源开关、电气线路、仓储与其他经营性场所、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防火分隔、建筑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对于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够当场进行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学校周边315家经营性场所、自建房,共计发现148处消防安全隐患,已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32处,临时查封2处,立案处罚5家,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27份,签订生产储存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承诺书156份。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还将进一步全面摸清城中村、医院学校周边、基层农村等重点区域,以及餐馆、旅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对象,“一屋一档”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重点整治台账,切实清除隐患盲区,同时,还将进村入户,组织敲门、扫楼等行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一抓到底、一个不漏。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