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消防紧急排险:30多吨对氯甲苯槽罐车侧翻

时间:2022-05-16 17:17:07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苏 王威 罗旸
分享到
字体:[ ]

5月12日11时40分,怀化市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武靖高速转包茂高速往广西方向路段一辆满载30多吨对氯甲苯的危化品运输车发生侧翻,驾驶员被困,现场罐体状态不明。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古安街、林城、东环路特勤、飞山等4个消防救援站,出动8辆消防车、49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12时27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现场为一辆装载30多吨对氯甲苯的槽罐车发生侧翻,装载液体暂时未发生泄漏现象,车内驾驶员被困。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将现场划定警戒区域。研究好救援方案后,派出2名消防救援人员使用防静电破拆工具组将被困人员先救出。

13时59分,被困人员被救出,立即送往医院救治。随后,救援吊车到场,现场指挥员对吊车司机进行情况讲解,并安排专人将吊车司机送往事故现场,进行起吊作业前勘查。

18时01分,倒罐车到场。经现场专家组观察,车辆罐体发生少量泄漏,现场指挥部立即对泄漏部分液体实施泡沫覆盖。后经专家组评估,因现场不具备倒灌条件,决定先采取槽罐车起吊扶正,再利用喷雾水枪不间断对罐体实施保护后,才可进行倒灌作业。

经过紧张周密部署,在确定可以安全起吊的情况下,在多方部门共同努力下,成功将侧翻车辆扶正。经现场专家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仔细确认无危险情况后,安排车辆进行倒灌。

5月13日4时29分,现场倒灌完毕。5月13日6时40分,确认安全后,现场移交地方处置,历时16个小时的紧张救援顺利结束。

经初步调查了解,该事故车辆在途经拐弯路段,由于雨天路滑,车速过快发生侧翻。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