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消防参加“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践演练

时间:2022-05-13 16:43:39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5月12日,怀化市中心商业步行街突发“火灾”,霎时间浓烟滚滚,多辆消防车随即呼啸而至.....这是发生在“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活动中的一幕。

演练地点为怀化市中心商业步行街,该街区位于鹤城区人民南路、鹤州路,总长度1400余米,总建筑面积37114平方米。

演练假定的灾情为:五名非法歹徒安置在怀化市中心商业步行街B4区的定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地下商业街燃起熊熊烈火,现场浓烟较大,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有人员被困。

“现在发生紧急情况,请大家不要慌张,跟着工作人员有序撤离。”“火灾”发生后,中心商业步行街物业人员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并启动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启动内部消防设施,利用消防广播,引导建筑内人员进行疏散逃生,单位员工及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对“火灾”进行初期扑救。怀化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怀化市地下火灾事故灭火救援预案》,迅速调集富程路、环城西路、特勤、平安路4个消防救援站、9台消防车、6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立刻开展“火情”侦察、内攻灭火、搜救人员、排烟送风等科目。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在各参战力量的通力配合下,“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练,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承办,公安、消防、交警、医疗等多部门联合作战,演练紧贴实战,为科学高效地处置地下空间火灾积累了经验,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