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消防开展抗洪抢险综合演练

时间:2022-05-13 09:29:00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曾美丽
分享到
字体:[ ]

应对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自5月10日零时起,湖南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这是今年湖南省首次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株洲市军分区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动联合抗洪抢险综合演练。

综合演练在株洲市天元区万丰湖举行。演练以洪水突然来袭,1名落水人员被急流冲走为假设背景,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行动,冲锋舟、摩托艇搜索组开展搜救。

“各艇注意,请保持安全距离,成梯形全速前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河面上,冲锋舟、摩托艇破浪前行,或成一路队形、一字队形,或成二路、二列纵横队,S形、三角队形行进,不断变化队形,有序完成穿越障碍物、水上巡逻、水中救援等一系列动作。

平时苦练绝技,急时能打硬仗。在水上综合救援中,“落水人员”被侦测后,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动民兵无人机前出侦察,并通过抛投救生圈的方式先行展开救援。消防救援艇同步出动,在靠近“落水人员”时,操舟手在极短时间内完成高速行驶到急停转换,以船尾部为轴心,使救援艇“O”形旋转,利用离心力,压低船舷,默契配合救生员干净利落地完成施救任务,以协同作战、最快速度解救被困人员。

本次演练科目包括冲锋舟水上基本队形、摩托艇水上基本队形、无人机救援、水上“O”形救援和活饵救援。通过综合演练,有效提高株洲市消防救援力量应对紧急救援任务的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