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消防进校园进景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08:45:25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走进校园、景区开展演练、科普教育、知识讲座……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11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学校支队联合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及武陵源区相关单位,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消防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和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现场培训、模拟体验、互动问答等方式,围绕火灾预防、逃生自救,讲解防火灭火常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教育课。

随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学校开展了逃生演练、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体验等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学生火场逃生能力,检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消防宣传服务队和各单位志愿者设立宣传台,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册、讲解宣传展板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和游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介绍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灭火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隐患自查自改能力筑牢生态旅游景区防火屏障。  

“我们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民消防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张家界市武陵源森林公园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蔡朝希说。

下一步,支队还将线上线下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精心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防灾减灾工作。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