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洪峰过境   祁阳1800余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时间:2022-05-12 19:38:24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李伟民 李依露
分享到
字体:[ ]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湘江上游水位暴涨。5月11日14时许,位于湖南永州的湘江祁阳站水位达83.13米,超警戒水位0.13米,祁阳市白水镇部分低洼地段被淹,当地政府组织应急、人武、消防等部门,紧急调来冲锋舟和皮划艇,转移被困群众。

灾情就是命令。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2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出动四艘冲锋舟、两艘皮划艇,前往白水镇开展救援。

东川村里有几十户居民被洪水围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看到,洪水涌入祁阳市白水镇东川村的农田和主要街道,最近几天收割的油菜来不及转移,全部被水淹没,东川村200亩农田也全部被洪水覆盖。从高处俯瞰,洪水漫过街道,周围一片汪洋。

还在生病的消防员杨振华,毅然投入到救援任务当中。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加上感冒还未痊愈,在连续救援三个多小时后,杨振华已略显疲惫与吃力,然而在短暂休息后,杨振华再次投入到紧急救援中。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被救援人员背上冲锋舟后,84岁被困居民唐月平情不自禁地在船上唱起了《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以此来向救援人员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据统计,在利用冲锋舟往返多次挨家挨户进行疏散转移后,截至目前,成功将该区域内1824名被困群众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