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多措并举开展“5·12”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2 19:03:13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李伟民 李依露
分享到
字体:[ ]

恰逢“5.12防灾减灾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至5月12日,祁阳消防救援大队以此为契机深入辖区,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增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5月10日,祁阳大队联合消防志愿队成员,前往服装店、五金店、灯饰店、电器门店、卫浴店、门业店、广告装饰店、净水机门店、药房等沿街店铺,积极向过往的群众以及店铺内人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传授群众关于如何辨别灭火器材的真伪、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时提醒店铺相关人员夏日临近、温度升高,要时刻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做到消防隐患的及时发现与清除,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5月11日,大队组织民生小学师生来队参观学习。大队消防解说员耐心细致地向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讲解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以及各种各样功能的消防服,并让孩子穿上消防服装亲身体验。随后,大队人员带领老师孩子们参观了宿舍。“哇,消防员叔叔们的宿舍也太干净了吧,被子叠得真的像块豆腐耶!”孩子们看到消防员叔叔们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纷纷惊叹不已。除此之外,消防队员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如何把被子叠得方方正正,让孩子们真真切切地体验消防员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走进消防、了解消防。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云梯车升入高空和高喷车水炮喷水的专业技能表演。

5月12日,大队进入浯溪街道白竹湖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大队首先进行消防宣传单的分发,再和过往群众以面对面方式传授讲解防灾减灾知识。活动中,消防人员带来日常救援设备,现场向过往群众讲解和演示消防救援器材,介绍常用的家用消防产品使用方法,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通过消防人员的操作演示和自身参与体验,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扩大了防灾减灾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使辖区群众对“5.12”防灾减灾”有了深刻的认识,形成了全民关注消防、全民学习消防、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打下了坚定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