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鹤城消防严查学校周边经营性场所自建房

时间:2022-05-12 16:59:35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艺璇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经营性场所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切实掌握、解决相关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近日,怀化市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怀化学院西校区、东校区周边对经营性场所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安全疏散出口数量不足,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必须要整改到位。”在万豪宾馆,消防监督人员对万豪宾馆的负责人叮嘱道。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对学校周边自建房的电源开关、电气线路、仓储与其他经营性场所、疏散楼梯、安全出口、防火分隔、建筑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发现万豪宾馆、友缘宾馆、九豪台球俱乐部、惠家乐超市、寓上管竹酒店、新星辰网咖等经营性场所自建房普遍存在疏散楼梯、安全疏散出口数量不足,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未配备到位等问题,且居住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临时查封 8 家,责令限期改正 17 家,目前已基本排查完毕。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人员现场提出指导性建议,督促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下一步,怀化市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经营性场所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督促和指导经营性场所自建房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实施分类管理,从易到难逐级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