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5-10 16:49:05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谌爱华
分享到
字体:[ ]

5月5日上午,益阳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对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委书记瞿海、市长陈竞、各常委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公安、民政、住建、消防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和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消防安全领域是全市除道路交通领域以外,最大的安全风险点,各级各部门要将消防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工作环节,对标国务院提出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围绕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目标,紧盯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医养机构等场所,以及密室逃脱、电竞宾馆等新型业态,实行分类实施、差异化监管、清单式治理,重点整治单位具体责任不落实,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消防设施损坏停运,安全疏散不畅通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群租房、“多合一”、生产储存经营租住自建房等场所的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通过消防安全大检查真正解决重大风险和突出问题,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