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党政主要领导率队督导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5-09 09:16:34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李逊
分享到
字体:[ ]

自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湘西州委、州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层层发动,实行领导分片包抓的工作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在全州形成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连日来,州委书记虢正贵、州长龙晓华等主要领导亲自率队,督导各县市区严格落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协调属地及相关部门做好工作调度、任务落地等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5月1日上午,州委书记虢正贵率队深入吉首市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学校周边,对用作经营的田鸡塘公租房、俏湘西宾馆、湘西职院、商业城步行街、的士街居民区及吉首大学的自建房进行了实地检查。虢正贵书记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对标、严责任、严排查、严整治、严统筹,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链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全部建档立册,该拆除的要依法依规坚决拆除,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要一抓到底,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负责人、督办人、整改时限,限期整改销号。全州各级要向州委、州政府看齐,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排查梳理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突出短板和弱项,集中力量整治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让城市“颜值”更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5日下午,州长龙晓华率队到吉首市镇溪街道东正街、峒河街道五里牌社区、石家冲街道寨阳村、乾州街道蔬菜社区和双塘街道联合村,实地检查居民自建房屋的主体结构、违章搭建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龙晓华州长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以城中村、老旧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乡结合部等区域为重点,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将经营性自建房火灾风险隐患综合治理与全州自建房建筑安全治理一并纳入到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同推进,切实做到“不漏一栋一户”。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彻底排查隐患,准确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台账,严格督导整改,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要着眼长治久安,按照拆违治乱、建章立制、良性互动三步走的要求,建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

目前,全州各县市区均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实地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督查,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掀起排查整治工作高潮。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