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调度部署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2-05-07 18:43:58 来源:郴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高阳
分享到
字体:[ ]

5月7日,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主持召开市直宣传文化系统2022年第4次重点工作调度会,调度部署消防宣传工作,强调要扎实开展既有房屋火灾风险和火灾应急逃生自救宣传教育,为守护郴州美好家园筑牢安全底座。

会上,各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第3次调度会以来重点工作和消防宣传落实情况。郴州支队副支队长邓湘波汇报了前段时间消防宣传开展情况和当前工作打算,并就有关事项提请市委宣传部协调支持。贺建湘部长结合自身日常所见所闻所感所行阐述了消防宣传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就支队提请的事项一一进行了交办。

“消防宣传是郴州宣传的一张名片。”贺建湘部长对郴州消防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支队社会宣传服务中心大局、回应群众关切,主题宣传紧扣时事热点、聚焦民生重点,各项宣传工作手段多、渠道广、力度大、效果好。

贺建湘部长强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是全市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宣传开路,统筹做好自建房、消防等领域的宣传。宣传系统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广泛采取一切手段,铺天盖地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既有房屋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市新闻媒体部门要高度重视“5·12”防灾减灾周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自身优势传播发布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全媒体、全方位做好消防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今年以来,郴州支队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汇报请示、积极协调对接,市委宣传部将消防宣传纳入全市每月一次的重点工作调度会,突出顶层设计、注重机制推动、强化常态议消,力促消防宣传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深度融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