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经开区查封一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

时间:2022-05-06 17:23:50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场所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现依法给予临时查封。”“整栋楼有违规搭建的问题,现依法采取整体封停措施,将限期进行拆除。”5月5日上午,由通海路管理处牵头,岳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岳阳市文化局、岳阳经开区交建、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禁违、教文、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就恒鑫自建房综合楼安全隐患问题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会后对该场所进行了逐层逐户排查,并对大楼实行全面关停。

恒鑫综合楼建成于2005年,为居民自建房。整栋楼共6层,分布着各类培训机构、小影院、KTV等商家,是典型的自建房改做经营性的多合一场所。“五一”小长假期间,经开区组织多部门联合对辖区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排查中发现,恒鑫自建房综合楼存在经营户证照不全、营业场所消防不达标、大楼整体存在违规搭建等安全隐患问题。

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再次对楼房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层逐户检查,针对发现的营业场所消防不达标问题,大队依法对楼内两家经营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针对经营户证照不全的问题,文化、市场等部门对经营门店采取吊销相关证照等措施,公安部门查扣了经营门店两台主机;针对大楼整体存在违规搭建的问题,区应急局、通海路管理处对大楼整体实施停水停电,对该大楼整体封停,同时,自规部门在核实违章建筑情况后,将移交禁违拆违局限期拆除。

下阶段,大队将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全面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